咖啡牛奶糖_

想努力成为一个很棒的人~

更新一些画

偶尔会写同人文。

更新时间不定,看心情。

【无双/复问】青春进行时7

由于引用正片发糖的已经很多了,所以想着写点别的故事。

*同人/校园

*可能剧情比较慢热,不喜勿入

*篇幅长短安剧情发展

我是开篇的分割线

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

⑤采购

李问一直跟着吴复生后面,街道上人来人往,李问跟着跟着差点就跟丢了。

吴复生突然回头发现李问离自己很远,就停下来等着,直到李问走近,差点撞到吴复生的背后。

吴复生看着李问,轻笑一声“阿问,来我旁边,别再跟丢了。”李问看着吴复生似笑非笑的眼神,呼吸的节奏突然漏了几拍,什么也没说,只是低着头走到吴复生边上。

吴复生看着李问不好意思的把头低着,忍不住逗他,“阿问,你之前不是挺活泼的嘛,怎么突然跟小媳妇似的?”吴复生嘴角一直挂着微笑。

“哪...哪有!明明是你不一样了,之前明明是话很少的。”李问听着耳边带着轻笑的声音,涨红了脸争辩道。

吴复生看着旁边的人似乎气急败坏的样子,就和炸毛的小动物一样。忍不住摸了摸李问的头,“好啦,逗你的,看你一直低着头,怎么能看路?一会就到了,别跟丢了。”吴复生说完就移开了视线。“恩...”李问觉得吴复生的手似乎有着魔力,让他一瞬间安静的下来,虽然这个动作让他觉得非常的不好意思,但是却意外的觉得很安心。

一路上两个人都没有说话,没走一会,吴复生走到一个酒吧面前停了下来。

李问抬头一看,“这不是酒吧吗?我们不能来这里吧?”李问看到吴复生准备推门进去,开口阻拦道。

“跟紧我就好。”吴复生脚步顿了一下,但是没有解释,继续推门进去了。李问纠结了一会也跟着进去了。

李问刚进门映入眼帘的就是一群人围在一起扭动着身子,应该是在跳舞。伴随着的是耳边传来喧闹的声音。

李问没来过酒吧,站在门口都不好意思走进去。正犹豫着,突然被人抓住了手腕紧接着,耳边传来熟悉的声音。

“你怎么又停住了,不是叫你跟紧我吗?”李问抬头一看是吴复生的忽然凑近的身影。李问心跳突然漏了一拍,周围的空气好像都弥漫着吴复生身上的味道。任由着吴复生拉着他往前走去。

等李问回过神,发现周围的环境已经变了,和刚刚不一样的是这里好像是一个售卖场。没有等李问环顾四周的环境,吴复生松开了李问的手腕,开始解释这一切。

“这是一个地下市场,因为有很多东西不好在明面上卖,所以就设在酒吧的一个暗室里。”

“今天带你来是带你你看看画的,这里还有很多市场买不到的东西,时间还早,都可以看看。”吴复生话音刚落,李问已经走到一个摆满油画的摊边,目光充满了大量。

吴复生表情不自觉的变得非常柔和,吴复生也跟着走上去,李问已经走到别处看看了。等吴复生走进的时候,李问已经在一个摆满水墨画的摊边停了下来。“怎么,没有看中的吗?”

李问还在打量面前的画,吴复生的声音突然传到耳边。李问下意识的就回答道“这些都不是真迹,没有什么收藏价值。”刚说完就看到面前的摊主怒目而视。赶忙不好意思的的低头道歉“对不起,我随便说的。”然后拉着吴复生走掉了。

走到休息区坐了下来。“你说不是真迹是什么意思?”吴复生突然开口问道。“就是仿制品,后人通过特殊的手法仿制出来的。”李问说到画画相关的知识眼睛都亮了起来。

“哦?阿问看来很了解这方面呀。”吴复生饶有兴趣的看着李问,觉得在讨论学术方面的事情的时候,李问出人意料的自信。

“我喜欢研究每个大师的作品,学习他们的手法,但是我自己原创的画总是不经人意。”李问说着说着眼神就暗淡下来了。

“阿问,你要相信自己的才能,你真的是我见过最好的画手了,假以时日,你一定能超越这些人。”吴复生眼里透露着真诚。李问听着吴复生鼓励的话,突然觉得自己又充满了自信。

“那我们今天到底是来买什么的?”李问想了想还是问出了心里的疑问。“其实我一开始是来试探你的,没想到你出乎意料的比我想象的还厉害。我们买点画具,其他的等带你去一个地方再说。”吴复生说着边站起了身往一个地方走去,李问连忙跟上。

吴复生走到一个摆满画具的摊边停下,李问也走上去看了一下,“哇,这里很多不常用的工具,种类也很多。”李问看到映入眼帘的是很多不同的画具,忍不住惊叹道。

“这边一排都是,喜欢什么都可以拿。”不等李问惊叹完,吴复生出言提醒道,顺着吴复生手指的方向,李问看到两边都摆满了画材。比专门卖画材的店品种都要多。

“可是,我没有...没有带什么钱来,还是算了。”李问突然想起自己出门并没有带什么钱,而且这边的东西自己可能也买不起,刚燃起兴奋的情绪就像被浇了一盆冷水一般,渐渐熄灭。

“没事,你随便挑,算是帮我挑的,我也不懂这些,后面我还有事情要麻烦你。”吴复生看着面前的人突然无精打采的样子不免有些心疼,虽然其实本来就是打算带他来挑的,但是还是忍不住出言安慰道。

“真的吗?”李问看向吴复生,眼里带着询问,似乎还是不太确定。直到看到吴复生又点点头,李问才安心了下来,全身心的投入道挑选画材里面。

吴复生跟在后面关注李问都拿了些什么,安安记下。然后让人帮他包装了起来。最后李问也没挑什么,就大概挑了一下常用的画具,还有画纸什么的。

李问刚准备拿给吴复生看,就发现吴复生不知道什么时候身边突然多了一个中年人,“这是谁?”李问发出了疑问。

“这里的管事,你把东西给他就好,一会我会让他帮我们送过去。”吴复生接过李问手上拿的东西,然后递给身边的人。然后转头和身边的中年人交代到“这些还有包括刚刚选的,一会都给我包起来,然后送到老地方。”“好的,吴先生!”中年人接过东西,点了点头就退下了。

李问在旁边看着,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“好了,东西买好了,我们一会去趟商场。”吴复生看着面前呆呆的李问,忍不住用手敲了敲李问的脑门。

“唔...还要买什么?”李问捂住脑门,闷哼一声,瞪着眼睛看着吴复生。

“中午吃饭的食材,走了。”吴复生看着李问的反应,忍不住轻笑一声,然后迈着腿向出口去。“哦!”李问也跟了上去。心里忍不住嘀咕,吴复生有时候挺坏心眼的。

边想边走着突然前面的身影渐渐放大,“在心里骂我呢?”伴随着带有磁性的声音,吴复生的脸也突然出现在李问面前。

“没...没有。”李问的呼吸突然漏了一拍,耳朵上也染起了红晕。李问心想莫不是有读心术,但是再也不敢嘀咕了。吴复生轻笑一声,继续往出口走去。

﹍未完待续

(两人独处,空气都是甜的呀,作者大大发出了姨母般的微笑。

可能文笔处理的不太好,凑合着看吧,话虽然这么说,但还是希望大家能喜欢~

不早了,要是还在深夜看到我的文的朋友们要早点睡觉哦~晚安~)

评论(4)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