咖啡牛奶糖_

想努力成为一个很棒的人~

更新一些画

偶尔会写同人文。

更新时间不定,看心情。

【无双/复问】青春进行时4

由于引用正片发糖的已经很多了,所以想着写点别的故事。

*同人/校园

*可能剧情比较慢热,不喜勿入

*篇幅长短安剧情发展

我是开篇的分割线

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

③目的

清晨的一缕阳光从窗帘的缝隙溜进房间。突然一阵叮铃铃的响声,一只纤细的手摸向声音的源头,按了下去,手的主人双眼朦胧,拿起闹钟一看,时间显示是7点整,今天是周末不用上课,不过李问犹豫了一会,还是坐起身来。

洗涑一番后,穿戴整齐,早餐随便解决了一下。周末一般都没什么安排,李问还是决定去学校画画,毕竟在家里也没什么事情。李问背上书包,就出门了。

因为离学校还有些距离,李问走到公交站等车,等了一会公交车还没来,突然听到鸣笛声,顺着声音过去,看到一辆红色的车停在车站前面不远处,李问正准备收回目光,就看见车上下来一个人,那不是吴复生吗?他在这里干什么?

“吴复生,你怎么...”李问看着正往自己这边走来的吴复生,刚准备问他怎么在这里,话还没说完就被打断了,“走吧,带你去个地方。”吴复生已经走到面前,拉着李问的手腕就往停车的地方走去。

“啊?等...等一下。”李问挣扎着想挣脱开吴复生的手,发现吴复生力气好大,根本无法挣脱。

直到来到红色的车面前,吴复生把李问塞进副座。然后关上车门,走到驾驶座那边,坐了下来。

“安全带会系吗?”吴复生系好自己的安全带,发现李问还愣在那里,没什么反应,不知道是被自己吓到了还是怎么了,“啊?我...”李问还没来得及回答,吴复生已经靠向了自己,不过一瞬间,安全带系好了又回到了座位。

“现在知道了吗?”

“恩...知道了。”李问的声音细若蚊声。其实李问本来想说自己会的,但是身边的人的味道一直传入鼻息,或者是距离太近有点紧张,那一瞬间,仿佛世界安静的只能听到自己扑通扑通的心跳声。“坐稳了。”吴复生说完这句话,车子开始发动,不过这个方向好像不是去学校。

“好,那个,我们是去哪里?我其实是想去学校。”李问终于缓过神来,冷静下来询问道。

“不去学校,到了你就知道了。”吴复生始终没有告诉李问目的地,李问只好安静的坐着,空气突然安静。李问想着自己昨天还那么热情的给吴复生送画,今天突然就没什么要说的了,可能是出于对未知的事情,人总是会害怕的。虽然吴复生应该不会对他怎么样。但是还是不敢说多了。

“还有一些路程,把这个先吃了。”吴复生看到没什么精神的李问,给他递过一个便当盒。

“啊?不用了,我吃过了。”李问还在想心事,突然面前多出了一个便当盒,还有吴复生磁性的声音打断了他的思绪。李问刚想拒绝,吴复生已经放手了,便当盒刚好落在他的腿上,李问准备还给吴复生,但是刚抬头看到吴复生的表情,四目相对,时间仿佛禁止了一般,只见吴复生挤出了一个幅度很大的笑容。

“我自己做的,你尝尝。”

“啊?你会做饭?”李问看着吴复生听到自己的话点了点头。

这让李问非常惊讶,今天发生令他意外的事情太多了,先是莫名其妙的被拉上车,然后吴复生竟然还给自己亲手做了便当,虽然没认识几天,但是在李问的印象里,吴复生都是不苟言笑的。难道说其实是因为不熟的缘故,这才是他本来的样子。不过惊讶之外可能还是很精喜的,毕竟这种态度的转变说明人家把自己当朋友不是吗?

虽然自己已经吃过早饭了,但是不想拂去吴复生的好意,李问打开便当,看见里面是好多个鸡蛋卷,摆放的很整齐。李问拿出鸡蛋卷,准备尝一尝,刚入口,觉得特别好吃,放了胡萝卜还有香葱,李问很快就吃完一个,然后开始吃第二个,正准备吃第三个的时候。

这时耳边突然传来带有笑意声音,“好吃吗?吃不下了可以先放着,这里有牛奶。”顺着声音,李问看向吴复生指着座位中间,李问看到里面放了好几种牛奶。

“好...好吃,知道了。”李问发现吴复生还在看着自己在吃东西,有点不好意思。然后把准备吃的鸡蛋卷放回了便当盒。

“那个,你吃过了吗?”李问突然想起一直都是自己在吃,不知道吴复生有没有吃过,“吃过了,都是给你准备的。”吴复生今天意外的话很多,也很温和,“谢谢你。”李问突然抬头,看着吴复生的侧脸,对着吴复生道谢。

“不用客气,你不是想和我做朋友吗?”吴复生突然把头转过来,看到李问亮晶晶的眼睛,忍着想去摸头的冲动。然后把头转了回来。

“恩!”李问突然整个人都充满了喜悦,千言万语只化作一个字。

吴复生不用转头,余光就能看到李问扬起的笑容,自己也忍不住跟着扬起了嘴角。时间仿佛静止在这一刻,让他忘记了此行的目的。

﹍未完待续

(剧情有些跳跃,本来是想些和阮文最近发生的事情,但是出于自己想看复问的心里,把那段删掉了,后面会解释的,要是有什么不对的地方,欢迎大家指出。

昨天本来是晚上更的,但是由于太困,没有写完,就拖到了现在,我一般是努力日更的,不出意外。

这里想先谢谢愿意看我写文的人,虽然写的不够好,但是只要有一个人在看我都不会弃文的,我会努力写下去。)

评论(2)

热度(14)